高龄保健补贴公开事项

一、老年人补贴名称:高龄保健补贴

二、补贴依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关于印发《西安市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发放工作方案》的通知(市卫发〔2021〕171 号)

三、补贴对象:户籍在本辖区的70周岁以上的老人。

四、补贴内容和标准:

1.70-79 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 50 元生活保健补贴;

2.80-89 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 100 元生活保健补贴;

3.90-99 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 200 元生活保健补贴;

4.100 周岁以上(含 100 周岁)高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 360元生活保健补贴。

五:补贴方式:发放至秦农银行存折或惠民一卡通

六、补贴申请材料清单及格式:

(一)线下申报:1.《西安市( )周岁年龄段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登记表》原件2份(需加盖村委会公章);

2.身份证复印件2份(需审核原件);

3.户口本(含首页和本人页)复印件2份(需审核原件);

4.申请人秦农银行存折或卡复印件2份。

5.申请人近期免冠2寸照片2张。

(二)线上申报。具备享受资格的老年人也可通过“陕西老龄”或“三秦宝”任一微信公众号申请高龄补贴。上传申请人近照、当日拍摄的户口本及身份证原件照片,并填写电子版《西安市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登记表》即可进行申报。线上申报后不再需要填报纸质登记表。

七、办理流程:

(一)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在接到申请后,进行认真审查核实,并于 5 个工作日内完成初审评议,签署审核意见加盖公章,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或本人(受托人)将申请材料及申报对象本人身份证原件报新合街道便民服务站审核。

(二)新合街道便民服务站,对提交的申报材料及时进行审核、登记、造册,审核无误后,签署意见加盖公章,通过二代身份证阅读器将申报对象的基本信息录入《陕西省老龄工作管理信息系统》,并将申报材料报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体局审批。

(三)西安国际港务区教育卫体局从受理申报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审批,将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纳入高龄补贴的发放范围。对不符合条件的,应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八、办理部门:新合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公室

九、办理时限:即办

十、办理时间、地点:正常工作日9:00-17:00;新合街道便民服务站1号岗

十一、咨询电话:029-83588550

附件:高龄老人生活保健补贴申请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