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魏**
信件编码: GPPS20210913600C
来信时间: 2021-09-13 11:39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郑西高铁下面绿化带的建议
信件内容:

全运村一期以北,郑西高铁以南,自灞渭大道到扬帆路这一段的绿化带,稀稀拉拉的栽了几棵树,有的细高细高,有的非常低矮,毫无美感,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功用。建议将这一段的绿化带全部密植成法桐,法桐树形高大矫健、枝叶繁茂,既可以让这块绿化带变得漂亮,又可以遮挡高铁经过时为旁边的小区带来的噪音,减少噪音污染。此外,法桐成活率高,栽植环境要求较低,也不是什么名贵树种,适合在这个地方栽植,建议对这段绿化带重新绿化。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生态环境局
回复时间:2021-09-16 17:31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经调查,您提到的全运村一期以北,郑西高铁以南,灞渭大道到扬帆路段的绿化带属于高铁南北两侧安全防护区,绿化设计方案为保证高铁及电力安全要求需报送铁路局审核。此区域为2021年春天施工建设的高铁防护林带,景观效果较城市公园绿地景观观感有所不同。针对您的诉求,计划在今年秋冬季,在满足规范的前提下适当增加高大乔木、增加栽植密度。

感谢您对国际港务区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