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潘**
信件编码: GPPS180528R534
来信时间: 2018-05-28 02:50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西航业主子女为什么就不能上个公办港务区公办的学校呢
信件内容:

目前西港花园小学及中学针对首次购买该开发商的房子业主子女可以按照义务生对待接收,针对该小区二手房的业主从2015年6月份以后买的业主子女就没有上学资格,要按照民办的学生多交相关费用,为什么同样是业主,享受权利也不一样呢,为什么港区区政府就不能把他收购了,改为公办学校,方便广大百姓子女的上学呢,或者说学区划分为什么西航的业主就不能上陆港的幼儿园,小学呢,希望能加大力度建设公办学校,让西航业主结束这种垄断霸王的限制条款,谢谢你们,望早日恢复解决问题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党政办公室
回复时间:2018-05-30 22:54
回复内容:

亲爱的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将回复如下:

 

西港花园学校是国际港务区辖内的一所民办学校,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相关条款,西港花园学校依法享有民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可自主决定其招生方式,收费政策执行市物价局审核备案的收费标准。由于辖区学位紧张,政府委托西港花园学校承担西港社区和附近9个村子的正式户籍人员子女的义务教育公办学位。

如果您属于西港花园社区正式户籍的业主,则按照公办义务教育收费标准,在西港花园学校登记入学。

对于非西港社区户籍业主,如需在西港花园学校就读,可向民办学校了解具体招生政策,按照该民办学校相关政策联系入学;如需在公办学校就读,则按照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四证”审核,审核合格后,由社会事业局在全区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统筹调剂。

目前。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幼儿园的招生由幼儿园按照“一园一案”的方式,自主确定招生方式,具体招生政策请您咨询意向幼儿园。

   感谢您对国际港务区的支持和关注。祝您生活愉快!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一般
  • 不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