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商网反映“新筑新城小区”卫生环境差的情况说明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null
回复单位:

关于“新筑新城小区卫生环境差”问题新闻线索调查函(网调字[2021]2398]号)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线索进行了核实,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一、小区环境卫生差的问题。

新筑街办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并就相关问题点位进行专项整治,安排保洁人员对保洁盲区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由兰家社区两委会牵头,督促小区物业公司落实主体责任,形成监督机制,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小区物业公司加大保洁频次,及时清理卫生死角。

为进一步推进新筑新城社区环境治理,兰家社区党支部号召社区内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等,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住户爱护小区环境,维持小区环境,加入公共环境治理的行列。

目前,兰家社区正加大宣传力度,在楼道口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提高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建立了标准规范的分类垃圾桶,完善相关制度,安排专人引导监督。

下一步,社区将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党员文明引导示范行动,及时纠正小区居民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维护好共同的居住环境。

二、小区车辆随意进入问题。

针对小区门岗车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新筑街办立即与小区物业公司进行了对接,监督小区物业公司加强门岗管理工作,针对出入小区的车辆严格执行登记制度,为小区业主们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新筑街办将继续加强新筑新城小区的日常管理工作,推动兰家社区的管理职能建设,加强对物业公司的协调管理,监督其严格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内容为小区广大居民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