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部网民生热线网友反映 “西航花园破坏绿化建停车位”等情况网络舆情调查函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1-04-20 00:00
回复单位:

我委关于“西航花园破坏绿化建停车位等情况”网上舆情调查函(网调字[2021]04059号)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核实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南郑村垃圾堆积问题

(一)调查情况

据调查,网友反映的相关问题为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工程(建材北路(北辰大道-迎宾大道)项目)东岸道路及配套管线工程,为枫林九溪业主出行修建的临时便道,已使用近一年余,为确保市民正常通行,施工单位在道路上面敷设了钢板。

(二)处理情况

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已联系项目单位(西安楚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和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道路钢板进行修复,增设安全防护措施,确保市民安全出行。目前,项目正在日夜赶工,已完成港兴一路南侧辅道二灰石摊铺,正在进行路缘石施工,养护完成铺设沥青并计划于4月底还路于民。关于市民车辆受损问题,已要求施工单位给予处理,恳请市民经过该路段时尽量减速慢行,注意通行安全。

二、西航花园破坏绿化建停车位

(一)基本情况

西航花园社区现有车辆10000余辆,但仅有3000个左右的停车位,导致车辆时常停放路边,为了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新筑街办将一部分绿化带改造为停车位,既能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又能缓解交通压力,至于停车位改造施工挖出的绿化植物将进行移栽,保证小区绿化不受影响。

二、调查处理情况

该小区居住人口众多,车流量较大,现有出入口已不能满足车辆正常通行,为缓解小区的交通压力,在小区开工建设一东大门进行通行,东大门建设会占用部分活动场所,在投入使用前,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安全防护措施,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对于以上工程施工,新筑街办将督促施工方文明施工,减少对群众影响,对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