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部网民生热线网友反映 “西安国际港务区班车司机态度恶劣”网络舆情调查函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20-09-15 00:00
回复单位:中共西安国际港务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我委关于“西安国际港务区班车司机态度恶劣”网上舆情调查函(网调字[2020]09006号)已收悉。我委高度重视,要求相关责任部门核实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网友反映的班车运营主体为陕西庞大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庞大公司)。出现该问题后,我区立即责令庞大公司针对服务态度事件进行调查。

经查,9月3日下午六点,庞大公司当班司机秦胜利(测温登记人员:张涛)驾驶陕A03222D从保税区开往大明宫地铁口终点站(6点50左右),一名女乘客下车时,停留在下客门第二台阶上向询问司机:“早上具体在哪上车?”,测温员张涛回复:“马路对面向东20米”。此时为下班高峰期,因停车时间过长,造成交通堵塞,后方车辆持续鸣笛催促。司机秦胜利为避免造成交通持续拥堵,情急之下催促该乘客下车。

二、工作进展

经核查,庞大公司每天由专人使用专业仪器测量司机是否饮酒并测量体温。不合格者不允许上岗。故并不存在饮酒、带病上岗行为。因出现上述情况给乘客造成可不好印象,庞大公司已对驾驶员秦胜利给予罚款200元处分,对其单独进行安全文明专项培训。此外庞大公司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所有驾驶员必须规范文明用语,讲普通话,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服务于乘客。并且车厢内部张贴投诉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我委经济发展局将持续做好辖区班车联系工作,及时反馈乘客提出的问题,促进班车公司规范服务。

中共西安国际港务区工作委员会宣传部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