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 4月1日报道“西安一村庄3公里路上安装1000多盏路灯”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9-04-01 09:57
回复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

关于微信供公众号“陕西二三里”发布的“西安一村庄3公里路上安装1000多盏路灯 官方:系村民为获拆迁赔偿”的消息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新合街办牵头,了解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文中所反映的村子为我区新合街道陶家村,该村部分村民、外来户在自家耕地或承包的土地上从事种植和养殖产业,为方便出行,村民自发在生产路上安装了一些路灯。近几年,部分群众认为该地块将被征用,为多争取补偿款,集资在自家耕地前的生产路上加装路灯,加装的路灯属群众自发安装,非村委会、村干部统一召集。2018年下半年,该地块作为我区苏宁物流基地项目用地开始征用,针对群众加装的部分路灯,新合街道项目组工作人员多次向该村群众宣传加装路灯不在赔偿范围内,并劝导其尽快自行拆除,但一直未能拆除。

二、调查处理意见

针对报道的问题,我区新合街道迅速行动,立即组织陶家村召开两委会扩大会议,就报道的问题进行通报,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并组织村两委会干部、小组长、村民代表等人员,入户向群众宣传征地补偿办法,明确加装路灯情况不在补偿范围内,劝导群众在清明节前自行拆除其路灯,以免造成损失。下一步,新合街道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对限期内未拆除的路灯集中进行清理。同时,加大监管巡查力度,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目前仍有部分媒体针对此事件进行报道,我区已进行相关情况说明,并请媒体监督此次事件进展。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