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3月6日《西部网》报道 “西安绿城全运村虚假宣传、违规销售”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9-03-08 09:53
回复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

关于《西部网》报道的“西安绿城全运村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的报道消息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规划局牵头,了解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西安绿城全运村虚假宣传、违规售房》文中所述水街,是国际港务区前期为提升园区品质,策划的大型水系景观项目——全运水系在全运村段的商业水街。我委规划局在2018年完成该项目方案策划后,针对水系建设的核心要素——水源、水量、水质开展了大量的技术论证。全运水系策划拟由灞河引水,采用暗涵和明沟方式将水引至全运村,但由于灞河属季节性河流,水量无法满足水系运行需求,且水质不达标,建成后难以达到原定标准,因此该项目无法实施,未进一步深化设计。绿城全运村开发商在规划尚未明确的情况下,以此作为宣传卖点,属企业自身行为。

二、调查处理意见

针对绿城全运村开发商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国际港务区工商局已于2018年12月26日立案调查,并建议购房者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双方纠纷。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