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10月24日《新浪微博》舆情 “网友吐槽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交通问题,望改善”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8-10-25 15:01
回复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

关于《新浪微博》报道的“网友吐槽西安国际港务区的交通问题,望改善”的舆情消息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区建设局牵头,了解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微博中网友反映的“整个国际港务区就两条公交线路”与实际情况不符,截至目前,我区共有13条公交线、1条地铁线、2条免费接驳线。具体情况如下:

公交线路方面,共有233、246、248、273、336、523、719、907、931、港务环线、326、237、327等13条公交线路,其中326、327、523、港务环线均能实现与地铁的接驳换乘。港务环线为区内环线,末班20时,其余线路均为跨区线路,连接国际港务区和其他区县,248路末班为20:30。

地铁线路方面,目前地铁3号线通达我区并在区内设有国际港务区、双寨、新筑、保税区等4个站点。

为方便区内群众、企业员工出行,我区出资开通运行了连接地铁3号线的陆港一号、陆港二号等2条区内免费接驳车线路,运行时间均为6:00-21:00。其中陆港一号线连接地铁3号线国际港务区站与西安综合保税区,途径广场南路以及港务大道、秦汉大道,共设置国际港务区地铁站、新寺公园、广场南路、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南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启航公园)、陆港金融小镇(新民生医药)、国际港务区综合服务大厅(港务大道中段)、西铁院、西安综合保税区等9个站点,网友所在的新丝路电商产业园可从国际港务区综合服务大厅站乘车;陆港二号连接迎宾路、秦汉大道及西韩路等沿线。

二、调查处理意见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强与公共交通相关单位沟通,反映群众诉求,并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同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陆港一号、陆港二号免费接驳线路的走向、站点、运营时间等,更好地满足群众实际需求。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