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10月22日《西部网》舆情 “陆西村二组土地被征收 征地信息政府为何不公开”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8-10-24 14:59
回复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

关于《西部网》报道的“陆西村二组土地被征收 征地信息政府为何不公开”的舆情消息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区国土局、征地拆迁办了解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舆情收悉后,区国土局联合新筑街办、征地拆迁办进行调查。经查,网友反映地块位于我区新筑街办陆西村二组,为我区40米规划路红线范围内管网填埋工程,该地块于2015年10月由我区土地储备中心委托西安齐建土方机械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建设,西安齐建土方机械有限公司与村民达成土地租赁协议,并对租赁土地涉及的28户村民地面附着物进行赔偿,此项工作已于2015年底完成。涉及的28户村民与齐建公司签订补偿协议,并全部领取土地附着物补偿款。租赁地地面附着物补偿赔付主体为齐建土方机械有限公司,我区新筑街道无权限强制要求该公司对赔付情况做出公示。

二、调查处理意见

根据我区征地工作计划,为保障冬季采暖用气需求,2018年1月,我区已安排新筑街道办事处对新筑街道陆西村约100亩集体土地(含网友反映地块在内)实施征收工作,用于西安市天然气供应高压门站及灞耿路项目建设,征地主体为新筑街办。新筑街办严格按照我区土地征用补偿标准进行赔付,并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兑付信息随时接受村民监督和查阅。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