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 9月19日《华商网》舆情 “城北一满载楼板货车砸向路边超市 事发路段已多次发生事故”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8-09-21 10:34
回复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

我区管委会关于《华商网》报道的“城北一满载楼板货车砸向路边超市 事发路段已多次发生事故”的舆情消息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区建设局牵头,了解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舆情收悉后,区建设局联合新筑街办、征地拆迁办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经调查,9月18日上午10时许,灞桥区席王街道毛西村货车司机杨燕满载建筑材料(水泥楼板),途经新筑街道杏园村东西村道时,因车辆超载和雨后路面松软塌陷致货车后轮陷入地面,车上楼板倾斜,滑向路边超市商铺,造成超市防盗门、冰柜等设施严重受损,售卖水果被楼板覆盖并散落,所幸无人员伤亡。媒体报道情况属实。

二、调查处理意见

9月21日上午,我区新筑街办安排村委会工作人员就事故赔偿事宜,主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待完成赔付挪除事故车辆后,安排杏园村委会对塌陷路面进行修复。同时,新筑街办组织召开村两委会干部会议,会上要求,一方面对村内道路通行安全、拆迁安全等作出具体要求,安排专人对村内所有道路进行安全检查,对道路破损的地方及时修缮,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另一方面加强安全教育,增派村内小组安全员,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在道路上做好警示指示工作,做好汛期安全宣传工作。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