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关于7月17日《华商报》舆情“港务区新合街道因挖沙留4000㎡大坑今又被偷倒建筑垃圾”调查处理情况的回复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8-07-18 16:13
回复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

我区管委会关于《华商报》报道的“港务区新合街道因挖沙留4000平方大坑今又被偷倒建筑垃圾”的网上舆情提示函已收悉。我委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我区综合执法局牵头,新合街办配合了解情况,迅速处置。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调查,被报道的4000平米大坑位于新合街道侯家村和占家村六组交界处,是十多年前村民挖沙形成,属于历史遗留问题。针对坑内偷倒垃圾的情况,新合街办前期已进行多次清理。为防止继续倾倒垃圾问题出现,新合街办和占家村工作人员在大坑周边安装了限高杆。同时,辖区执法队员也在该区域进行不定时巡查。但由于附近村民采取与执法队员“打游击”的方式偷偷倾倒垃圾,而且多次破坏限高锁,导致监管难,报道情况属实。

二、调查处理意见

舆情发生后,我区新合街办连夜整改。一是立即清理倾倒垃圾,并于18日凌晨全部清理完毕;二是进一步加固限高杆,并将其完全焊死;三是安排执法队员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偷倒垃圾行为。

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