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关于公布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线索征集和投诉举报方式的通告
开始日期:2023-09-13 截止日期:2023-12-31 状态: 已截止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一部门、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西安市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关于开展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为提高4大类20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实效,提高社会参与度,现将重点治理内容、线索征集和投诉举报方式予以公布,对于征集的问题及线索,我们将转送有关部门重点开展调查,欢迎广大市场主体及人民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公开征集线索的时间为:即日起至征集工作结束

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线索报送:

电话:029—83332316(区住建局);029—83332158(区发改局)。

邮箱:249741126@qq.com。

公告内容:

公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

公告解读:

聚焦2023年1月1日以来启动实施的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核查项目在编制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收取投标保证金、组织评标、处理异议和投诉等招标投标全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排查清理本地区、本部门制定的现行涉及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的法规、制度、行政规范文件及其他政策文件,以及没有体现到制度文件的实践做法。

1.所有制歧视、地方保护等不合理限制

2.严重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招标投标活动

3.招标投标交易服务供给不足

4.监管执法机制存在明显短板

西安国际港务区发展改革局

2023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