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关于港兴一路道路更名方案意见征集
开始日期:2021-03-19 截止日期:2021-03-28 状态: 已截止

根据《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的相关规定,现将港兴一路道路更名方案予以公示。

详细信息及更名道路示意图,可通过西安国际港务区官网进行查询,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对公示的道路名称通过以下方式提出意见或建议,并提出具体修改方案、相关依据及您的联系方式。

书面意见请邮寄至西安国际港务区社会事业局

地址: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大道6号510室

电子邮件请发送至:471797226@qq.com

西安国际港务区官网:http://itl.xa.gov.cn/

公示时间自2021年3月19日至2021年3月28日,共10天。

港兴一路道路更名方案

为了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我市的举行,提升迎宾主干道的辨识度,减少道路分段命名,方便市民、游客出行,拟将港兴一路更名。按照《西安市地名管理实施细则》、《西安市城市道路命名导则》的有关规定,为减少道路更名造成的影响,拟将港兴一路更名为“元朔大道”。

“元朔”是汉武帝刘彻的第三个年号,汉武帝在位时奠定了中华疆域版图,首开丝绸之路、首创年号,兴太学,在各个领域均有建树,汉武盛世是中国历史上的三大盛世之一。“元朔”还是一年的第一个朔日,即农历正月初一,农历新年的第一天。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将道路更名为“元朔大道”,寓意着我市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6+5+6+1”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办好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步伐,开启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