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培训之力 谱耕保新篇——新合街道召开基层干部能力提升课堂第二期培训会

5月11日,新合街道召开基层干部能力提升课堂第二期培训会,邀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队科长周游做专题授课。新合国土所、各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和负责土地工作的村干部60余人参会。会议由街办副主任李鹏程主持。

培训以《保护耕地资源,保障永续发展》为主题,以深入浅出、接地气的讲课方式从我市耕地保护基本情况、新《土地法》及其《实施条例》修改情况、加大执法力度切实保护耕地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面对面将政策要求全面清晰传达到基层,同时对今后耕地保护工作给出了相关建议。

李主任对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严格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进一步学好耕保业务,时刻领会新政策新法规的变化和要求,在工作中能够充分融会贯通,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动员全员参与耕地保护,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各项耕地保护任务。

本次培训大大增强了与会人员自然资源法律意识特别是保护耕地意识,为今后依法依规、从严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法律基础,对耕地保护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共同监管责任机制落实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