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反奸防谍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2022年4月11日上午,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应急管理局党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方红卫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通知》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和《汇聚人民力量维护国家安全》专题片。通过观看专题片,大家认识到,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就必须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居安思危,审时度势,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拥有安全港湾,梦想才能顺利启航。安全是国家的命脉,安全观关乎国运兴衰。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记住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让每一个人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提升、每一个细节得到实时关注,每一个方面落细落实,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主阵地、主战场。“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越是前景光明,越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一些重大风险挑战。”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国家秘密事关国家安全,国家秘密事关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事关人民利益。作为机关工作人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反奸防谍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从我做起,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在个人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治的良好氛围,坚实打牢打赢反间谍战争的思想基础,构筑起反奸防谍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