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促进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

2022年3月29日,按照市委巡查整改工作安排,结合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总要求安排,投资促进一局组织干部员工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交流研讨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前提是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科学的方法指导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投资促进一局党支部书记张琳表示,读书使人进步。读书能够开导灵魂,提高和强化人格,激发人们的美好志向;读书能够增长才智和陶冶心灵。每个人当爱读书,读好书。对于全体党员干来说,理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安身立命之基、干事创业之本。没有理论上的成熟就没有政治上的成熟,在新时代,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加强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视之为终身任务。

读书当读原著、原文。重视读原著是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好传统,也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毛泽东同志历来重视干部对马列著作的学习,经常结合不同时期的需要提出一些书目,称作“干部必读”,要求全党同志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代表了最前进的思想高度,是最贴合实际的理论指导。研读党的理论文章也不是简单的文字相加,而是要精读、细读,下细功夫、苦功夫,读有所获。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著,加强理论学习,应是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地学、自觉地学。在学习过程中听辅导作参考不是不行,但绝不能脱离原著只看辅导,究其原因,只有原文原著才是最能体现党和中央理论精髓、思想精髓、指导思想。

党支部书记带头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始终贯穿到投资促进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政治站位的同时,充分发挥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自贸区、综合保税区等多重战略叠加优势,围绕全市重点发展产业链,聚焦先进产业领域,引进、培育龙头企业重大战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