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

为加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效果,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按照组织人事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的通知》的要求。

3月17日,财政金融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上,樊超同志带领财政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再次全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回顾整个主题教育的过程,全体干部积极投入,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此次主题教育总结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了新探索、积累了新经验。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心全意群众服务,将教育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我们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3月24-25日,财政金融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财政金融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党员干部合计18人,参与考试人员18人,答题分数都达到70分以上,达到及格要求。

最后,樊超同志结合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将所学内容与财政金融局工作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做好财政预算编制、财务核算、评审造价、国资管理、债务管理、金融打非、全运会及残运会决算工作。财政金融局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认识“两个不能”的重大意义,即不能万事皆“拖”,不能遇难就“退”,要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敢于“知难而进”,遇强更强,愈挫愈勇,要不断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同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港务区全运新时代的建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