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3月14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城管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城管局局长主持。

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政治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支部标准化建设、庆祝建党百年、发挥“两个作用”及党风廉政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城管局党委书记分别结合各支部党建工作实际,现场做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同时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是《党支部工作条例》规范的一项工作制度,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是对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职责”的鞭策和提醒,述职述的是态度、述的是认识、述的是决心。

最后,局党委书记对各党支部2022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持之以恒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信心。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发挥模范作用。加强教育引导党员投身党工委重点工作和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强化思想警醒,增强行动自觉,充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守护初心,担当使命,践行使命。三是落实基本制度,筑牢战斗堡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党工委相关文件要求,科学规范党支部设置,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课教育等基本制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组织力、向心力。四是结合实际,健全基层党组织。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掌握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情况,做好支部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