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局党支部开展“为人民服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大字,作为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贯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为人民服务》是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同志在张思德追悼会上的演讲。当年9月21日,演讲内容以新闻稿的形式在《解放日报》上发表,新中国成立后,被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是毛泽东著作的经典名篇。

4月8日上午,社会事业局党支部开展“为人民服务”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为人民服务》全文内容。“为人民服务”是这篇讲话的中心表达,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后来,在党的七大报告中,毛泽东同志又对“为人民服务”作了全面系统的阐发,深刻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又一个显著的标志,就是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会议强调,“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自始至终贯穿我们党的前进之路。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表达着对人民的无限挚爱,彰显出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我们要深入学习感悟,并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生活中,以民为本,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