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方位保障护航十四运

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临时党委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授旗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举行

“作为党员突击队的一份子,我们将勤于学习、善于配合、甘于奉献,做好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参与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我们深感荣幸,今后将迎难而上、不辱使命。”6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全运村临时党委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授旗暨党建联盟签约仪式举行。14支党员先锋队、7支党员突击队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护航十四运的激昂斗志。

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全运村临时党委委员、全运村副村长苗吉,全运村首席专家、全运村临时党委委员刘清早,新筑、新合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全运村各临时党支部及相关企业党组织党员代表等参加仪式。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委员、西安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全运村临时党委副书记、全运村执行副村长王运动主持仪式。

距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80多天,全运村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运村临时党委下设14个临时党支部,服务和保障全运村餐饮、住宿、安保等各方面,并打造14支党员先锋队,将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纳入其中。同时以服务和保障全运村的保利集团、京铁天佑、华润集团、绿城集团、国家电网、水电三局、秦华燃气等运营团队为基础,建立7支党员突击队,将所有参与全运村工作的党员纳入突击队。为激发央地合作、政企合作活力,实现“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组建“党建联盟”,形成党组织间“组团促学、固强补弱、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将各项服务保障力量有效整合,实现党建资源利用最大化。“党建联盟”成立后,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将整合十四运服务保障中的人员配备、物资使用、职责分工等,建立集中“共享库”,突破服务短板,形成“资源共享、共联共建”。

仪式现场,王运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读《关于成立全运村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的决定》。14支党员先锋队、7支党员突击队授旗成立。苗吉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共同启动党建联盟,保利集团党组织和全运村办公室临时党支部、住宿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商业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签约,京铁天佑集团党组织与全运村村委会办公室临时党支部、餐饮中心临时党支部签约,西安国际陆港全运村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与全运村物业与维保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签约。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临时党支部书记胥研在表态发言中说:“作为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参与者,我倍感光荣。我们医疗卫生服务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将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树形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细心服务,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会服务保障工作。”

保利集团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炬说:“我们将不负党委信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保持优良传统、秉承专业素养,以极大的信心、丰富的经验,做好物资准备、安全保卫、清洁卫生等各项工作,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全运村‘村民’提供宾至如归的服务体验。”全运村餐饮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勇说:“参与十四运服务保障工作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我们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好十四运会餐饮保障服务。”

苗吉要求,各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要全身心的参与服务和保障全运村的各项工作中去,打造一支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队伍。要以党建联盟为契机,统筹各方有效资源,汇聚各方党建合力,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全国各地的嘉宾们在驻村期间“住的舒服、吃的满意、行得畅通、赛的公平”提供好各项服务。

下一步,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全体成员将落实组织共建、事务联商、活动联办、信息联通工作要求,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把全运村打造成令人流连忘返的“西安家园”,为第十四届全运会圆满举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