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电影《柳青》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组织辖区机关、企业、街道、村(社区)以及学校等单位近130名党员群众走进影院,观看电影《柳青》。

《柳青》生动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青年作家柳青怀揣理想,来到西安市长安县皇甫村,深入生活、扎根农村,历经14年创作小说《创业史》的励志故事,展现了一代知识分子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观影中,柳青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崇高精神,“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 ”的思想境界,引发大家强烈共鸣。新合街道余家社区工作人员陈志亮说:“通过重温柳青深入基层、一心创作的感人事迹,深切感受到了文艺前辈们心系群众、服务农村的精神风采,我将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观影收获转化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城管队员郭晨说:“我将以柳青精神为指引,恪尽职守、忠诚担当,为建设美丽陆港贡献力量。”

近期,国际港务区还组织党员群众走进影院,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永远是少年》,感受建党初期青年志士们在国家民族危亡之际,挺身而出为国家谋出路、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精神。两次活动共组织约300名党员群众到场观影。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丰富形式学党史、汲取力量践初心,并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园区建设发展、助力十四运会举办的强大动能,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