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自贸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能力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会议主题为:奋战全运会、建设“十四五”,以开拓进取的自贸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前,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刘国中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王浩同志在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同时,就党支部建设和班子成员工作情况广泛征询各方意见,主动发现和查找问题。

会上,副主任艾浩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党员同志进行评议。党员同志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围绕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多开展党课培训、增进党建和业务结合程度、党建项目化的改进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以全体党员投票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随后,全体党员就2021年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案例创新、四周年宣传、协同创新、自贸沙龙、自贸参考、“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在园区的落地转化等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深入交流沟通。

副主任艾浩对2021年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全体干部要增强工作统筹能力,做到全运筹备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二是自我加压,以高于年度目标任务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创新案例线索挖掘上,不要满足于完成规定数量,要善于发掘新线索;三是加强工作的思考和创新能力,深入思考自贸试验区协同创新的深化和落实、自贸方向的课题研究选题、“一带一路”云平台的搭建、增加全运会的“一带一路”元素等工作,提高工作谋划的品质和标准,为2021年工作开展布好局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