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12月11日上午,国际港务区城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原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市委讲师团团长、陕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秘书长庞江平教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纲领”解读报告。会议由国际港务区城管局党委书记王伟强同志主持,各部门副队以上人员、全体党员、团员、积极分子约90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专题报告会上,庞江平教授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意义与特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做了细致精彩的解读。引导局执法人员对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新的更深刻的理解认识,对党和国家和未来发展目标更加清晰、更加有信心,对我们体制机制优势有新的感受和理解,特别是对城管工作如何抓好五中全会落实有针对性和现实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要求,在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发挥作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讨论,加深对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立足长远,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规划城管未来工作结合起来,要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要求,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思考,将城管工作在未来规划与园区发展规划相衔接,要在找准城管工作与园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比较优势上下功夫,尤其是要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不断推进城市管理的人性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建设好人民满意城管。

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的强大动力。岁末年终,要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要加强干部作风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能力素质。要创先争优,用“绣花之工”镌刻城市之美,用精细管理服务民生所需,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四届全运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