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

散煤燃烧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打赢蓝天保卫战,就必须要做好散煤治理工作。为坚持巩固散煤治理成果,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突出党建在重点难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12月17日至20日,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新合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科室所包村组的入户排查安排,积极参与辖区农村居民全覆盖入户核查工作。党员干部严谨入户核查,认真查看有无散煤、有无燃烧散煤设备、有无散煤使用痕迹等,如发现燃烧散煤现象或设备,及时积极劝阻,妥善处置,使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工作任务量大,完成工作有困难的村,进行全力突击,组织党员和包村干部,进村入户,挨家挨户的对散煤进行摸排,对家中仍存有散煤的群众进行劝导,叮嘱立刻运送到收煤点。走访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对洁净煤进行了深入的宣传,详细介绍洁净煤的好处特点,动员群众积极购买。

此次散煤治理入户核查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真正参与到农村区域清洁取暖“回头看”入户检查工作中去,巩固了街道散煤治理成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的改善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散煤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将散煤治理工作常态化,实行长效管理,严格督导广大商户使用清洁能源代替散煤,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