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语+便签 “小秦宝”助聋哑人摄影师体验非遗项目

“您刻好以后,我可以帮您把刻好的给粘起来,您就可以带走了。^_^”

这是在残运会接待基地志愿服务中心,上海聋哑人摄影师朱德春体验剪纸时,“小秦宝”用便签与他交流写下的话。

10月26日,残运会接待基地志愿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上海残联的专职摄影师朱德春,他用手语比划着告诉志愿者,希望了解拓片等非遗文化的意愿。

现场的志愿者不懂手语,怎么办?为了更好的提供志愿服务,“小秦宝”雷嘉欣坐到朱德春身边,通过在便签上写字的方式,与他进行沟通交流。在志愿者悉心帮助下,朱德春充分参与到拓片、剪纸等非遗项目体验中,并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临走前朱德春竖起拇指,轻弯了两次拇指关节(手语“谢谢”),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

转眼间,“小秦宝”来到残运会接待基地工作已经10天了,他们努力为接待基地的居民提供志愿服务,“小秦宝”李颖涵在她的心得中这样写道:“平凡的笑容,不平凡的精神,只要尽我所能为残特奥会的举办贡献了一点微薄之力,对于我们小秦宝来说就是最大的乐趣。”

刘冰峰/文  志愿中心/图

主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3 陕ICP备20012560号-1 陕公网安备 6101110200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