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运会接待基地医疗服务获居民点赞

“多亏医疗卫生服务中心的刘永忠、张静涛等医护人员,让我得到了及时治疗。”近日,残运会接待基地的居民杨炬给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送来了一封感谢信,为接待基地出色的医疗服务点赞。

10月初,杨炬刚进入接待基地不久,就因为药物过敏,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在医疗服务中心值守的西安第三医院副院长刘永忠立刻组织医护人员现场救治,同时联系120指挥中心,将患者紧急送往接待基地外的指定医院进行后续治疗,及时缓解了病情。

杨炬感慨地说,“接待基地的医务工作者尽职尽责,及时施救。我这次到医疗中心,就是想当面感谢他们。”

据了解,残运会接待基地入住了六千余名居民,为了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接待基地专门成立了医疗服务中心。其中服务于残运会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医疗中心使用面积800多平方米,由西安第三医院组织39名医护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为保障赛事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医疗中心配备了“急救四件套”,与120救护车、后方医院形成联动,并使用了专用通道,形成了完备高效的闭环救治。

“根据技术官员、媒体记者的年龄和职业特点,我们特设了冷藏药物专用冰柜,为携带胰岛素等药物的特殊人群提供药品冷冻服务,同时加强了内科配置。”医疗中心负责人张静涛说道,“考虑到封闭期间居民容易出现焦虑等心理状况,我们还特设精神心理科,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

除了服务于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的医疗中心,接待基地还在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及其他人员入住区域设立医疗服务点,总计有近百名医务人员时刻待命,为接待基地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文/吴军礼  图/杨丁丁

主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3 陕ICP备20012560号-1 陕公网安备 610111020000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