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球迷病榻惦念杨舒予送上暖心签名球衣

球迷展示杨舒予赠送的球衣。

9 月 26 日,十四运会三人制篮球项 目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赛,刚刚在 东京摘得铜牌的奥运组合队最终获得 女子成年组冠军。当晚虽然下雨,但比 赛现场座无虚席,现场观赛的球迷热情 很高,呐喊助威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

在这些球迷中,有一位十分特殊的女 孩。她是女篮奥运组合队前锋杨舒予的 “铁杆粉丝”,在她的手里,还拿着一件刚 刚收到的珍贵礼物——杨舒予专门为她 签名的球衣。

事情要从 9 月初说起。这位名叫韩 明晰的西安女孩是一位在校大学生。9 月初她因突发严重疾病,被紧急送入ICU 治疗,并被医生告知今后都不能再进行 剧烈活动。韩明晰原本很喜欢篮球,也 喜欢杨舒予,于是,她在病床上给杨舒予 写了一封不知能不能发出的信,其中说 道:“我也很喜欢篮球,但因为无法剧烈 运动,再也不能走上篮球场了。但我依 然想谢谢你,谢谢你给我好多好多的力 量,你的自信和努力,让我有了不断向上 生长的信念,我幻想着或许有一天,自己 也能和你一样棒!”

十四运会开幕后,这封信几经辗转, 被送到了全运村村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 李悦的手中。其中的内容让李悦大为 感动,决定想办法为韩明晰圆一个小小 的梦想。于是,经过全运村各中心的多 方协调,终于通过广东代表队联络人联 系上了杨舒予,并在 9 月 22 日将信件送 到了杨舒予手中。

“看到那封信我哭了,我不是谁的偶 像,我们是相互鼓励、相互给予对方力 量。感谢她信中写的那些话,让我知道其 实有那么多人在背后默默支持,也让我知 道世界上还有很多正能量在传递着,祝愿 她能早日康复。”杨舒予还专门在一件球 衣上签了名,送给韩明晰作为礼物。令人 欣慰的是,26日比赛当天,康复后的韩明 晰也带着这件珍贵的球衣到达现场,为自 己的偶像加油鼓劲。

26日当天,女篮奥运组合队结束比赛 后返回全运村时已接近零点。由于第二 天就要离村返回备战联赛,主教练许佳敏 提议所有人在全运村的打卡点来了一张 合影。“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这里有 很多让我尊敬的选手,也有很多令人温暖 的球迷。”杨舒予在临别时表示,“在全运 村无论吃饭、住宿还是比赛,都安排得很 好,大家的照顾让我很感恩,也非常感谢 西安人民的友好热情。”

陈冰 文/图

主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9-83620315(政务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6101000063 陕ICP备20012560号-1 陕公网安备 61011102000082号